济南与奥格斯堡结为友好城市
2004/10/12

        2004年10月10日,济南市市长鲍志强与奥格斯堡市市长Dr.Wengert在奥格斯堡市政厅金色大厅签署协议,宣布两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姚雅珍总领事应邀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奥格斯堡市市长Dr.Wengert和来访的济南市市长鲍志强首先相继致辞,回顾了两人由书信往来、率团互访到最终签订友城关系的过程,对两市今后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展望,并在奥格斯堡市政府金色大厅内正式签署了两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的文本文件。

        姚总领事在致辞中提到,中德双边关系发展呈现出全方位、多层面的新格局,40多对友好省州、城市已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山东省和巴伐利亚州传统的友好省州关系基础上,济南和奥格斯堡顺利缔结友城关系,必将促进两市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奥市市长为欢迎济南代表团来访举办隆重晚宴。到场嘉宾还有施瓦本行政区主席Schmid先生等当地政治、经济、教育届人士及部分华侨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