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2004/10/26

  2004年10月19日至21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德国巴伐利亚州。20日,双方在巴伐利亚州总理府内举行隆重的签字仪式,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黄华华省长和施托伊伯州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姚雅珍总领事出席了签字仪式等活动。

  施托伊伯州长致辞时说,广东省成为继17年前巴伐利亚州与山东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之后第二个与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的中国省份,相信这是强强联合,必然会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高的水平。施鼓励德中双方企业抓住机遇,拓展合作领域,为双方的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黄省长在讲话中表示,广东省与巴伐利亚州不仅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而且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希望,缔约双方进一步扩大在经贸、旅游、经济和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在签署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协议的同时,广东省与巴伐利亚州有关方面还就旅游、青年旅社、社会保障、职业培训、国际贸易等五个具体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书。

  20日下午,广东省还在慕尼黑四季饭店举行大型投资旅游推介会,引起德国工商界人才的极大兴趣,150余人报名参加。广东省副省长汤炳权,巴伐利亚州经济、基础设施、交通和技术部长威斯豪耶博士和姚雅珍总领事先后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