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关于实行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的通知
2019/09/10
 

  自2019年10月1日起,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开始实行婚姻登记预约服务。

  双方均居住于德国(在德合法居留有效期1个月以上)的中国籍申请人,如拟在我驻德使领馆申请登记结婚,请访问“海外中国公民婚姻登记预约系统”(hydj.mfa.gov.cn),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一、登录海外中国公民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

  二、选择“开始申请”;

  三、选择拟办理结婚登记的使领馆;

  四、根据系统提示录入双方个人信息并保存;

  五、保存成功后选择拟办理婚姻登记时间;

  六、打印预约单。

  申请人凭预约单和相关材料,按照预约时间到使领馆领侨处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不符合条件或者材料不全的,不予办理。如符合婚姻登记条件,可当天取证。

  如预约遇到问题或需咨询婚姻登记其它问题,可拨打相关使领馆咨询电话或发邮件至咨询邮箱。我馆咨询电话089-724498141(周一、周三15:00--17:00),咨询邮箱chinaconsulmunich@gmail.com请材料要求见以下链接:https://www.fmprc.gov.cn/ce/cede/chn/lsfw/gz/t13476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