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养老金资格线下审核便利措施的通知
2024/01/30

我馆已于2021年5月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所有在巴伐利亚州居住人员均可登陆APP办理。但部分申请人因操作问题导致线上申请不成功,仍需到馆线下办理。为切实解决领区老年侨胞行动不便等实际困难,我馆自即日起实施养老金资格线下审核便利化措施。具体如下:

一、适用范围

线上审核不成功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申请人,可通过“邮箱预约+视频见面+代理人”方式进行线下办理。

1、申请时已年满65周岁

2、因住院、重病、身体障碍等原因不便来馆  

二、具体流程

1、邮箱预约。请将填妥的《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和所需材料(护照个人资料页、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居留证正反面或1个月以上居住证明)发送至指定邮箱(munich_gzrz@csm.mfa.gov.cn),邮件标题格式为:“申请人中文姓名+养老金资格审核(如张三养老金资格审核)”。邮件正文请写明本人无法到馆办理的原因,是否同意他人代办及具体视频见面时间。使馆将以邮件方式回复申请人。

2、视频见面。 总领馆通过网络视频方式,确定申请人本人健在等情况。

3、领取表格。视频见面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00-12:00,代理人须提交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代办委托书(无委托书的,可出具信誉可靠的华侨华人社团证明)及申请人有效护照、居留证件(有效期1个月以上)到馆办理。办妥后,申请人将加盖总领馆印章的《审核表》自行邮寄至相关国内人社部门。    

三、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89-724498141(每周一、三15:00-17:00);
咨询邮箱:munich_gzrz@csm.mfa.gov.cn(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