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张德修拜访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
2015/01/15
 

  柏林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人民日报社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张德修与德国开元集团总裁周鸿图等人拜访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史明德,双方就新时期媒体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德修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全媒体传播的良好探索、以及扩大海外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情况。张德修指出,近年,海外版积极发挥中共中央机关报外宣媒体作用,努力扩大海外版在海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张德修说,海外版现有6个区域刊、近30家海外合作伙伴,他们及时转载海外版各类报道,放大了海外版的国际传播力。海外网海外布局进展良好,已在新加坡、德国、荷兰建立频道,来自海外的浏览量约占10%。其中,港澳台、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泰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排在前列。

  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史明德表示“海外网德国频道的建立是旅德华侨华人的一件大事,也是在德国中文媒体的一件大事。”史明德说,对于海外网德国频道的明天可概括为“大有可为,刚刚开始。希望海外网德国频道办出特色,突出权威性,并愿意与之开展相关合作。  

  海外网德国频道是由海外网与德国开元集团共同合作建立的海外本土化华人新闻频道。开元网作为德国第一大中文网站,从建立开始就是为旅德华人服务的。如今与海外网共建德国频道对于开元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据悉,慕尼黑时间1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海外网德国频道上线仪式在慕尼黑举行。德国频道的上线标志着人民日报海外版实施报网融合、全球本土化发展战略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