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尔及尔国际图书展受热捧
2014/11/10
 

  当地时间10月30日至11月8日,第19届阿尔及尔国际图书展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图书展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备受青睐,图书展开展短短几天,该书阿文、法文版即售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入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还收入习近平各个时期照片45幅。参加本届图书展的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代表任革表示,这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第一次参加中东国家的书展,开展后中国参展方将这本书的几种外文版本放在醒目位置。本届图书展开幕当天,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参观时专门来到中方展台,并愉快地受赠这本著作。

  记者在本届图书展现场看到,中方展台吸引了不少阿尔及利亚民众前来参观,并饶有兴致地阅读中国领导人的著作。大学教师哈菲德表示,中国发展非常快,现在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于这个经济奇迹他本人很好奇,想通过这本书更深入了解中国。观众纳比勒说,自己一直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会看一些有关中国武术、旅游方面的书籍,现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阿尔及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全国各地市场上都可以看到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对于中国是如何崛起的,他想从这本书中得到一些启示。

  中方参展人员付众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估计有彩色配图的介绍中国文化和中文教学的书籍会比较受欢迎,近400页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受到热捧,有些出乎意料。她说,这本书的售价对当地人的收入来说并不算低,但仍有不少人前来咨询购书,参展方只得从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临时调取库存藏书。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工作人员曹安洲透露,该书在阿尔及利亚入关时,阿海关方面得知是中国领导人的著作后特事特办,简化相关入关手续,从而使该书在本届图书展上及时与当地民众见面。

  (中国文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