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馆同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办“中国脱贫之路”线上研讨会
2021/06/17

  

  6月16日,驻慕尼黑总领馆同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成功合办“中国脱贫之路”线上研讨会,张越总领事,巴州议会议员、基社盟议会党团妇女工作小组主席艾林-赫蒂格博士,原慕工大教授、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高级顾问马格尔教授分别作主旨发言。

  张越总领事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实现了全面脱贫。中国是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提前10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减贫成果获得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众多国际人士肯定。

 

  张越总领事强调,中国减贫实践最重要的经验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中国共产党始终担当起对人民的责任,践行“让中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承诺,通过对口精准帮扶和社会广泛参与,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以坚定不移、顽强不屈的信念和意志赢得了贫困攻坚战。习近平主席强调“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中国政府始终把生存权、发展权当作首要的基本人权,大力解决少数民族聚居的边远和落后地区发展问题。中方感谢国际社会在脱贫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援助,愿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等,同其他国家分享交流减贫经验,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支持,为破解全球发展难题、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注入中国力量。

  艾林-赫蒂格博士、马格尔教授对中国减贫成果予以肯定,并分别就在减贫事业中关注妇女儿童权益、解决城乡发展差距和确保减贫成果可持续性等议题发表了看法,表示中德应继续保持合作,共同解决好人类社会共同的发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