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1/09/30

  9月30日,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童德发总领事发表视频致辞,巴伐利亚州欧洲和国际事务部长胡姆尔向中方致以国庆祝贺。

  童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今年以来,中国较好地巩固了国内抗疫战略成果,经济增速保持全球领先,外贸大幅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撑。随着 “十四五”规划实施,中国政府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对外开放,继续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新机遇。

  童总领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各国越来越多地认识到,我们正日益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以高度的责任感,尽己所能为全球抗疫做贡献,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和担当。希望与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摈弃一切政治偏见,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童总领事积极展望中德、中国和巴州的未来合作前景,认为双方合作不仅有坚实的政治基础,还有巨大的现实需求。巴州对华关系一直走在德国各州与中国关系的前列。感谢巴州各界人士长期致力于对华友好合作,愿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中国与巴州务实合作,增进双方友谊,助力中德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童总领事感谢巴州华侨华人为双方关系发展所做贡献,希望大家继续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参与中国新的发展进程,为促进中德及中国和巴州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胡姆尔部长代表索德尔州长和州政府全体成员向中方致贺,表示巴州为长期紧密的对华合作关系感到自豪,称赞双方伙伴关系在疫情期间经受住了考验,感谢中方对欧洲、德国和巴州的高度重视,认为双方只有继续深化合作,才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数字化转型等未来的重大挑战。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为中国和巴州人民创造美好未来。

  线上庆祝活动同时展示了慕尼黑华星艺术团、慕尼黑学联、雷根斯堡学联、基姆湖民俗协会等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视频,并推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航天工程等主题纪录片展映,烘托出中德双方共庆中国国庆的热烈气氛。